close

夏天到了腳臭怎麼辦│有過腳臭的問題嗎??有腳臭經驗的人相信都很清楚,腳臭真的讓人在生活上帶來很多麻煩。尤其現在夏天又快要到啦,腳臭又要發作囉.....

個人過去也長期有腳臭經驗,所以就在這跟大家分享一下個人對處理腳臭的看法。如果您有腳臭,小弟相信您一定試過很多方法。可能有擦的,有噴的,有抹的,有灑的,有墊的,有穿的......等等不一而足。但是如果您現在問題還是沒根除,那相信您就能夠了解腳臭他不是單方面的問題,如果只想靠單方面的力量就解決那是不太可能的。

回想一下我們身邊有腳臭的人,一般來說他們不只腳比別人臭,通常連身上的體味都會比別人重,原因是甚麼??因為身體體質太酸。相信現代的人都有這一點醫學常識,酸性體質是萬病的根源。是以想要解決腳臭先要了解,體質不改善腳臭是無法根治的。而酸性體質怎麼來的,不外乎飲食,作息跟運動三方面。

先談談飲食,現代人吃得太好,煎,煮,炒,炸還要重油,重鹹,重甜,重辣,重口味。這些都是造成身體偏酸的主要原因,所以首先飲食要學著清淡,雞鴨魚肉能少吃就少吃,才不會造成身體過分的負擔。關於作息方面現代人要做到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幾乎是不太可能的,因為時代進步,相對的光害跟著嚴重,而且誘惑也倍增。電視電腦24小時可看,商店夜店滿街林立。年輕人為了課業徹夜不眠也是司空見慣。要知道我們常說身理時鐘,甚麼叫做身理時鐘?就是告訴我們身體的所有器官,包誇五臟六腑在運作時都有他一定的時序。當我們不照時間作息,五臟六腑就沒有辦法在他因該排毒的時間,排出他一天運作下來所因該排出的廢物。今天的沒有排就留到明天,明天沒有排就留到後天,久而久之身體不酸都難。

從中醫的理論來說人體必須休息的時間是晚上10點到第2天的5點,想要改善體質這部分要學著調整。說到運動....現代人普遍很懶,剛剛說到人體的五臟六腑分解出的毒素廢物,除了靠我們正常排泄外,還有一個重要的管道就是汗水,結果我們不做運動又老是躲在冷氣房哩,唯一悶著會流汗的地方就是腳,原本全身要一起排放的毒素全都集中到了腳上,您說怎麼可能不臭呢??所以想要根治腳臭,飲食作息及運動是絕對必須要調整的。

當我們內在的體質調整了,再來搭配外在清潔習慣及產品配合,這樣才比較有意義。因為如果只在外再努力,所謂斬草不除根,村風吹又生。小弟回想以前衛生習慣講實在的.......不太好(希望這段大家沒看到),明明腳就很容易臭了,可是又常常把穿過的襪子又拿來穿。而且鞋子又不常清洗,這些都導致了後來腳臭問題越來越嚴重,所以希望治好腳臭,衛生習觀養好是必須的。如果實在改不了,建議就多買一些襪子,多買幾雙鞋子吧!以上這些都做到了,最後就是搭配訪間的一些除腳臭產品了,建議還是要搭配使用,要知道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。再調整的初期還是要靠一些外在的協助,才能比較容易看出效果。當然這些產品好壞參差不齊,至於甚麼產品比較有效小弟在這就不多談(怕被刪文")如有興趣了解可以上小弟的部落格看看,最後祝大家都有一個沒有腳臭的夏天!

(文章來源:網路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臭腳~消除異味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