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oujiao_101117001.jpg 

最近在網路整理一下關於腳臭的資訊,有些除腳臭的小偏方已經證實無效了,有些效果還不錯的,有興趣的朋友就繼續往下看,當然自己本身要有耐心,不然在多偏方也是枉然。

腳臭是一種極常見的真菌感染性皮膚病,是足癬的俗名。成人中70%~80%的人有腳臭,只是輕重不同而已。常在夏季加重,冬季減輕,也有人終年不愈。下面有2個偏方、6個傳說,讓我們看看除了遵醫囑擦藥、吃藥以外,在家用偏方治療腳臭會不會有效果。

2個偏方有效嗎?

■泡溫泉、踩熱沙可以燙死真菌?

錯。一般溫泉的溫度約為42℃,根本殺不死真菌。而患者去泡溫泉,反而容易將真菌傳染給其他人。

踩熱沙也只能暫時止癢,無法對付真菌。

■泡醋可以殺死真菌?

不一定。濃度高的冰醋酸可以殺死真菌,不過同樣會傷害皮膚。皮膚科醫生大多反對百姓使用醋來治腳臭,尤其是有水泡或潰瘍症狀的患者,容易導致傷口潰爛,甚至釀成蜂窩性組織炎。

6個傳說對不對?

■症狀改善就可以停止擦藥?

錯。必須遵照處方建議的療程擦藥,才能達到療效。

專家表示,腳臭理論上是可以斷根的,但統計發現約有六成的患者一年復發超過四次,主要原因是大多數患者的服藥順從度低,沒有完成完整的腳臭用藥療程。研究指出,近九成的腳臭外用藥需要連續使用4星期,卻只有13%的患者確實完成療程。

■只要把藥物塗抹在患部就可以了?

錯。正確用法是兩隻腳腳趾、趾間、腳掌、腳側邊都要確實塗抹藥膏。

專家解釋,因為真菌感染初期,未必出現症狀,臨床上約有17%的病患,主訴腳癢卻沒有脫皮、發紅的症狀,在刮皮屑檢驗後證實受到真菌感染。

■患者的襪子要跟家人的衣物分開洗?

不需要。專家指出,日本科學家比較過使用清水及抗菌洗衣精洗滌腳臭患者的襪子,發現洗衣粉能有效減少含菌量,黴菌不會沾染其他衣物,傳染給別人。

■腳癢一定是腳臭?

錯。腳底發癢也可能是濕疹或汗皰疹,必需求醫確診,對症下藥。

專家強調,類似的例子屢見不鮮。有的汗皰疹和腳臭的症狀類似,很難辨別,必須刮皮屑甚至做真菌培養,才能確定。

腳臭患者也不一定會有發癢徵兆,例如厚皮型的腳臭症狀是底皮膚變粗厚、脫皮,針對這類型的病患,醫生會開軟化角質的水楊酸及抗黴菌的藥物,雙管齊下治療。

■去藥房買藥擦就會好?

錯。應該先到醫院檢查,確定診斷及罹患的腳臭的類型,由醫生建議適合的藥物。

百姓到藥店買的成藥大多是含類固醇的復方藥,類固醇會抑制發炎反應,只能暫時緩解症狀,但一段時間後又會復發,無法根治。

專家指出,有效的治療方式是針對不同症狀使用適合的單方藥,因為單方藥的抗真菌成分比復方藥高,殺菌效果也比較好。

■腳臭也會傳染手?

對。不少人手部脫皮、發紅,以為是「富貴手」纏身,其實是真菌感染,得了手癬。多半是因為摳腳,被腳臭真菌感染所致。


以上這些腳臭資訊,相信大家對於除腳臭應該有更近一步了解,如果真的懶的理會自己本身的腳臭問題,那基本的要選擇一雙比較好的除臭襪,雖然不能完全改善腳臭問題,但是至少可以減輕很多腳臭味,希望大家都可以重視自己的腳臭問題,自己本身的腳臭,不是只有個人問題而已,還會影響到週遭的人。

資料來自網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臭腳~消除異味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