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51.jpg

聰明的女人愈來愈懂得在細節上下功夫,所以呵護玉足也成了美麗必修課。當足下風情也熠熠生輝時,魅力指數便能直線狂飆。另外,要避免雙足可能出現的腳臭、足部乾裂、「飛毛腿」、「小粗腿」等破壞美麗與影響衛生的尷尬狀況,足腿的護養工作可不能少!做足了功夫,你也能擁有一雙健康又美麗的纖纖玉足。

想像在美國影集《慾望城市》中,風情萬種的女主角凱莉穿著一雙性感的Manolo Blahnik或Jimmy Choo高跟鞋,卻出現足部龜裂、腳底硬皮,或是粗腫的雙腿,那會是多麼煞風景的畫面!或者是超級萬

惱人的足部狀況與應對妙招

一雙纖足是女性柔媚特質的體現,是擁有健康的表現;如果你能為雙腳做足功課,就能擁有裙擺下玉足凝香、風情四溢的魅力。

一般來說,足部較常出現以下幾種妨礙衛生與美麗的狀況:



尷尬狀況1/腳臭

為什麼會腳臭?簡單來說,和「密閉、多汗、細菌、溫度」有關,是一種男女都可能會面臨的尷尬窘境。由於腳底的皮膚汗腺較多,在出汗又不透氣的狀況下,腳部就很容易孳生細菌,而當細菌分解皮膚的角質層時,就會釋出異味,造成「臭腳丫」。

護理妙招:

1.在出汗頻頻的炎熱夏季,想要改善腳臭,可從換上一雙通風的鞋子如涼鞋開始;也可穿上吸汗性佳的棉襪,如果上班環境許可,不妨再攜帶一雙襪子,中午時可更換。

另外,在洗沾染腳臭的襪子時,可在溫水中放些鹽,浸泡15分鐘後再以肥皂洗淨,即可消除臭味。

2.想要有效的擺脫這種拖下鞋就尷尬的狀況,還可以用有殺菌成份的足粉,或以菌制菌的脫臭劑,都會有顯著改善效果。

3.養成好習慣。在外行走一天、腳部都被悶著時,建議回家後第一個動作,就是洗腳。包括腳趾縫的徹底清洗,並以軟布擦乾。

尷尬狀況2/腳底硬皮

腳底是全身最容易出現硬皮的部位。想想每天走來走去,足部受到壓迫,很容易讓一雙纖纖玉足成為橡皮腳。硬皮的造成原因,主要是因為一雙不適合的鞋子。如鞋子太小,則會壓迫兩旁產生硬繭,往內壓迫就是雞眼。

護理妙招:

1.首先,把不合腳的鞋子放一旁,換上一雙舒適、合腳的鞋子吧。若是因工作所需必須穿高跟鞋,或是如《慾望城市》中的凱莉對高跟鞋有無法自拔的迷戀,一定要穿高跟鞋,則建議選擇不同高度的換穿,可以讓壓迫點不同,不會生出厚繭與硬皮。

2.面對已經產生的硬皮,去除的最佳時間是洗完澡後。此時硬皮軟化,可先用足部磨砂膏在局部處理,以打圈方式按摩腳部,接著再用浮石去除硬皮。

 

尷尬狀況3/腳部乾裂

腳部會乾裂與龜裂的原因,主要是由於角質厚化,彈性相對就變小;當它厚到無法承受活動時的拉扯時,就會造成腳的局部崩裂,形成細細的直裂傷,嚴重時還可能會流血。此外,由於腳底沒有皮脂腺,當肌膚受到鞋子或外物摩擦時,水分就會愈來愈少,形成乾燥現象。

護理妙招:

如果出現嚴重的腳部龜裂現象,想要有效改善不適的狀況,建議可向皮膚科醫師問診。至於平常的保養,則可以在洗完澡後,擦乾水分,塗上好吸收且保濕效果好的護足霜,或保水的凡士林均勻塗於腳部。就寢前可以穿上棉質的襪子護足,讓保養功效事半功倍。

 

尷尬狀況4/粗糙腳趾甲

根據過往的兩性關係相關調查,不論男女,修剪良好、細緻的腳趾甲往往能提升對方的好感度,甚至增加性感指數!若穿上露指涼鞋,出現了指甲硬皮、指甲缺少光澤等現象,那可是一點也不迷人了!

護理妙招:

1.使用足部修剪護理工具前,衛生最重要,以免一不小心就造成細菌感染。切忌直接用剪刀來修剪腳趾甲周邊厚皮,應先泡足約十分鐘左右,讓角質軟化後開始。將紙銼刀與腳趾甲尖呈90度角,左右來回磋磨修整。

2.修剪腳趾甲時,勿剪得太短,長度以能夠蓋住趾尖為宜。再以細緻面的銼刀約略磋磨腳趾甲表面,磨光後再塗抹軟皮保養油。

3.腳趾甲的修剪一週至少一次,此外,在修剪趾甲之前,可順便清除上面的指甲油,讓腳趾甲透氣呼吸。

日本專利-超人氣襪套式足膜

★由醱酵萃取液Fucalex及衡定酸技術製成,能夠讓長期走路穿高跟鞋等,累積的硬皮老繭自然脫落,不用在羞於露出您的雙腳

腳趾也美麗

修剪:不少女性喜歡橢圓形指甲,但這容易使邊緣指型長進肉內變成「嵌甲」。所以,方圓型指甲更好。用銼板磨指甲時,要以單方向磨擦,來回磨擦指甲容易受損。

拋光:拋光可使甲面光滑,去掉指甲表面的橫紋和色素沈澱。應先用質地粗硬的光磚,由上往下,輕輕左右磨擦;再用質地細緻的光磚。但拋光會使指甲由厚變薄,不宜經常使用。

指甲油:塗指甲油前最好先塗層護甲液,一則保護指甲不受到指甲油的傷害,二則可以強化指甲。刷指甲油時,第一刷應從指甲正中向指尖刷出,然後再依次從根部按順序塗滿。

 

美足配纖腿美麗加分

想要穿著涼鞋的玉足乾淨且柔嫩,其實真正的關鍵,在於平日的勤勞保養。不過,在擁有一雙美足後,可別忘了,迷你裙與熱褲永遠是夏日最受歡迎的裝扮,露出的雙腿如何為美麗加分?想要擁有一雙健康、細緻的玉腿,從除毛到肌膚護理、消腫,都是少不了的步驟!

▼Scholl爽健-Qtto機能美腿襪

STEP1 再見飛「毛」腿

想要擁有一雙細緻光滑的腿,散發如絲緞般光滑的健康膚色前,請先去除有礙觀瞻的腿毛。一般來說,去除腿毛可以分為永久除毛和暫時性,但所謂的「永久」,其實是不管用哪一種除腿毛的雷射,最多只能保持約五年,可達90%除毛效果。至於市面上幾種常見的除毛方法,不脫拔毛、刮除或以蠟讓腿毛脫落等,雖然維持時間不過幾天,但因為可以在家自行處理,方便性高,成為女性常使用的除毛方法。不過,到底要選擇那種除毛方式呢?

許多女性為斬草除根,秉持著愛美不怕痛的精神,以鎳子拔毛的方式一根根拔去,或是以熱蠟「嘶」一聲的整面拔下。不過這種方法很容易造成毛囊發炎受傷、肌膚紅腫問題,其實是較不建議的方式。至於若用除毛刀,可別順手拿起男友或先生的刮鬍刀,圖一時便利。現在市面上已有不少針對女性腿毛的除毛刀,很適合大面積的腿部除毛,安全性較佳,效果約維持4至6天。

建議在除腿毛前,可輕拍上天然成分的化妝水,幫助毛孔與肌膚的鎮定。

STEP2 趕走死皮、舒緩壓力

就像臉部肌膚會因為角質堆積,造成暗沉、缺少光澤等現象,腿部的肌膚也需要大掃除一翻,才能散發晶瑩光澤。

建議一個星期可去角質一次,在洗澡時,由於皮膚含水度較高,這時塗抹去角質霜,以畫圈圈的方式,由下往上去除角質,之後再清洗乾淨即可。如果使用去角質刷、絲瓜布或磨砂膏等去角質沐浴品,一定要輕柔的擦拭,不可用力搓揉,這樣反而容易使皮膚受傷,角質層變得更厚。

最後,在去除角質後,別忘了像呵護臉部肌膚一樣,塗上腿部保濕霜,餵它喝水滋潤,肌膚才不會因缺水而乾澀。

細心呵護 給雙腳充分營養滋潤

腳的皮脂腺不太發達,足弓部分甚至完全沒有皮脂腺分佈,所以腳部的皮膚向來很乾,尤其是腳後跟容易長繭、甚至乾裂。只有長期堅持保養才能讓乾燥的皮膚得到充分滋潤,不至於看起來太「滄桑」。

1.按摩:市面上有各種按摩油可以挑擇,最簡單有效的可以用橄欖油。橄欖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,每100克橄欖油中含8毫克的維他命E,使乾燥的肌膚變得柔潤光滑,許多專業模特就用它護足。

2.敷:腳膜是給腳部皮膚的快速營養法。簡單腳膜製作可以用牛奶、蜂蜜、橄欖油加少許檸檬汁混合調製成膏狀,有意想不到的美白效果。做滋潤效果的腳膜,可將半個鱷梨搗碎,與1個雞蛋黃、1茶匙蜂蜜、1茶匙米糠、1茶匙橄欖油混合調勻,塗在整個腳上用保鮮膜裹住,15分鐘後洗去。腳膜可一周做一次,能得到立竿見影的效果。

3.抹:護足乳液是每日的美足必修課,可以減少厚皮增生,保持皮膚柔潤。遇到過分嚴重的乾裂情況,最好選用含果酸、熊果素和水楊酸等成分的乳液。此外,凡士林對緩解皮膚乾燥也很有效。可以在就寢前塗一層凡士林,再穿上棉襪睡覺,第二天醒來,就可以看到明顯的效果。

STEP3 消浮腫、保纖腿

對於一些長時間站著工作,或經常穿高跟鞋的女性來說,小腿浮腫,可能是邁向纖纖玉腿之路最大的敵人了。

要改善小腿浮腫現象,可以多管齊下:

1.利用泡澡來鬆弛緊繃的肌肉,並按摩小腿,讓血液循環通暢以改善浮腫。

2.從飲食著手。可利用紅豆湯、荷葉、玉米鬚、決明子等具消腫功效的食物來消腫。此外,西瓜具有利尿消水腫功能,炎炎夏日喝上一杯西瓜汁還可消暑,是頗不錯的夏日消腫飲品。

3.睡前將雙腳抬高約20至30分鐘,可幫助血液回流、讓小腿鬆弛。

 

美足方程式

沐足-泡出柔軟雙腳

要泡出美麗的腳可就不能敷衍了事。作為美足工程的第一步,沐足能通過合適的水溫讓腳部的皮膚軟化,同時為後面的護理做好準備。

1.刷:夏秋之際,涼鞋仍是女性的最愛,但由於雙腳大多暴露在外,沾上灰塵與汗漬的機會相對提高。每天洗澡時,可以用天然鬃毛刷清潔足部皮膚,刷去腳跟、腳側、腳趾和腳背的污垢,徹底淨化足部。刷,佔著舉足輕重的位置,如果漏了這一項,那後面的工作做得再好,也是徒勞。

2.泡:泡腳可使血管擴張、血流加速,增強血液循環。泡腳的水溫可略高一些,以自身感覺到微燙為宜,也可在水中加入足鹽、精油等元素。

沐足鹽-把沐足鹽倒入水中,浸泡10至15分鐘。它蘊含的天然礦物鹽和多種微量元素,能促進血液循環,消除疲勞,可祛除腳氣,強化角質。

精油-清潔後把精油倒入水中,浸泡5分鐘左右。精油泡腳不但能緩解疲勞還預防感冒,而且不同的精油作用各異,你可以按需要選擇。

Tips

四滴佛手柑、鼠尾草及兩滴絲柏樹香薰油,有去除腳臭的功效;若各加入三滴薄荷、檸檬香薰油,具有清新乾爽的效用;迷迭香、薰衣草及杜松果各三滴的配搭用法,則有助雙足消除疲倦、去水腫。

1.手扶桌沿,屈膝,足跟緊貼地面,身體盡可能地往前傾,維持10秒後,恢復站立的姿勢。這個動作能舒緩因穿高跟鞋而過度使用的足底筋膜,使其不致過於疲勞。

2.讓身體躺平後,將雙腳並攏舉起,與身體成90度角,緩緩地朝空中畫圓,修飾腿部線條與增強腳踝的柔軟度同時完成。

3.坐在椅子上,腳踝交叉,雙腿儘量向前伸,互相用力,維持8秒左右,可以瘦小腿並美化腿部線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臭腳~消除異味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