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923480293.jpg 

除腳臭│怎樣趕走汗腳│有香港腳的人不一定是汗腳,但有汗腳的人因雙腳長時間處在潮濕的環境中,很容易感染真菌而誘發香港腳。為給雙腳止汗,他們試著用白酒搓腳、鹽水泡腳等各種方法,但還是擺脫不了一雙黏乎乎、濕淋淋的汗腳

目前網上流行很多治汗腳的方法,如水中放適量鹽和數片姜,搓洗雙腳幾分鐘;用棉球浸白醋塗抹雙腳;或把黃豆打碎煮水用來泡腳。 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皮膚科宋坪醫生說,上述偏方對腳部有保健作用,對緩解香港腳也有一定功效,但對汗腳卻療效不佳。

因為汗腳與汗腺功能旺盛有關,這是由個人體質決定的,而劇烈運動、情緒激動也會刺激汗腺分泌出大量的汗液。對付汗腳的有效方法是可用明礬水泡腳,因為明礬具有收斂作用,可減少汗液的分泌。具體方法是,每天臨睡前在泡腳水中加入明礬3~6克(藥店可買到),待明礬融化後泡腳10~15分鐘,每晚一次, 連續泡腳5~6天可緩解汗腳症狀

汗腳的人穿的襪子應選擇吸汗性能好的純棉襪,而且最好穿五趾襪,這樣能吸收掉趾縫間的汗水,可更好地保持足部通氣、干爽,不要穿不吸汗的尼龍襪子。襪子洗乾淨後一定要在太陽下晒晒,一方面是為干得更透,另一方面有殺菌作用。有墊鞋墊習慣的人,最好也選純棉的鞋墊。

另外,與襪子密切相關的鞋也要保持干爽。如用茶葉做個小袋放進鞋裡或是放點竹炭,既能除潮又能祛除異味。男性注意不要穿著一雙鞋總不換,最好兩雙皮鞋換著穿,夏天盡量多穿透氣性好的涼鞋。

如果腳汗嚴重,應到醫院開一些抑制汗腺分泌的藥物,如醋酸鋁溶液、鞣酸溶液等,不要自行用藥治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臭腳~消除異味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